别再嗑了

一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总是在当攻粉

【00Q】Back For You

*关于Bond的离开与回归




1.
在Q的印象中,伦敦这座城市总是在绝大多数时间,将自己隐匿与雨雾之中。

Q开始在清晨跑步。
往日那些难以抵抗的困意不知从何时开始变得荡然无存,他跑过两个街区去买早餐的培根三明治。便于携带的伯爵红茶总是不如亲手冲泡的来的浓郁,却总足以果腹。
清晨的水汽沾湿裤脚,带着初秋微凉的气息侵入公寓,小猫们也贪恋着窝中织物温暖的触感,不愿依偎在脚边。

又是一个雨天。
Q倏然想起,007的三角坐标消失在屏幕的那天,也是一样的阴沉灰蒙。

2.
军需官的基地依旧在那个需要撑着快艇才可到达的地下掩体中。他带着Bond留下的围巾,仅仅是为了抵御阴冷潮湿的空气而已。属于特工的古龙水气息随时间散去,早已淡得若有若无。

那么那个人呢?
那个总是带着玩味笑容,大剌剌地拿走还在研发的武器,用香槟酒换走原版车的人。
Q这时才发觉,没有了恼人的特工,几乎再无人走入军需部斑驳着铁锈的大门。
没有需要报修的武器,没有耳机里暧昧不明的问候。

Bond开走了那辆车,突兀的空缺让拥挤的军需部显得空荡。
Q觉得自己是一样的。
特工的消失仿佛从他的生活中挖去了一个部分,空洞被思念填满,在初秋裹挟着细雨的风中萧瑟,无处安放。

3.
走出MI6总部的大楼时,Q毫无防备地闯入了一场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没有了带伞的习惯。
因为总会有一个人及时出现在身边,把他拉入伞下那片不受风雨侵袭的空间。

习惯,都是该死的习惯。
他和所有狼狈的上班族一样涌进地铁站,带着发梢的水滴。混合的气味在狭小的空间内发酵蒸腾。
也许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高峰期的伦敦地铁,一个人支付的房屋贷款,冷清的公寓,熟悉但不亲近的同事。

如果不是意外闯入生命的某个人。
而如今,不过是回到原点。

4.
Q10马克杯里盛放的液体从伯爵茶换成了咖啡。

Q不喜欢这种苦涩的液体,但他需要清醒,这大概是最好的维系物质。
他总是在冰冷的大床上陷入同一个噩梦。
无尽的血色,在自己面前倒下的特工冷却的身体。

他知道Bond的梦境曾被一片幽蓝所包围。
他知道那个结局惨烈的故事,他知道特工眼中的蓝色为何总是冷峻。
Q当然也记得特工卸下伪装的样子。

“你让我的伤口愈合。”他看见Bond眼中的冰蓝一点点消融。
是在流离与不确定后终于寻得安全之地,是在寂寥暗夜中踽踽独行后终于觅得同行之人。
你知道失去所爱之人的痛苦,Q想。
桌前的咖啡变得冰凉,军需官移开注视屏幕的视线,轻轻闭上眼睛。

那么给我一个奇迹,James Bond。
Come back, for me. 

5.
伦敦的雨季格外漫长。
Q渐渐记住了把雨伞带在身边,也习惯了晨跑,踏过那段特工经常走过的路。
他一次次听见M下令终止对007特工的寻找,而自己又不知多少次走进官僚的办公室,请求不要发出那份讣告。

Q听Eve说到MI6在物色007的新人选,他报以一个友好的微笑。
他不会有掌纹识别的PPK的,Q在心里说道。

6.
走过公寓楼昏黄的走廊,他看见了门前的男人伫立。

“特工007前来报道。”Q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划破耳边空气。
迎接Q的是一个结实的拥抱和沉稳的心跳。

“你闻起来和伦敦的天气一样糟糕。”
“如果不是在不知名的海岛呆了三个月。”特工的声音在胸腔中共鸣。
“抱歉我弄丢了家门的钥匙。”
Q没有问起这九十天的事情。

Bond抱起脚边打转的小猫,“这次没有猫粮了。”他面露歉意。

雨季终于结束,至于冬日会有怎样的光景,如今似乎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他们没有打开客厅的灯,在黑暗中Q摸索地吻上Bond。

7.
“你知道我总是会回来,为了你。”

-fin-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