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嗑了

一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总是在当攻粉

很喜欢《Carol》的那版海报,Carol和Teresa的回眸,身旁的人潮如织皆是虚无,穿过人海,一眼万年,我只能看见你。

爱情有时真的是一种太过奇妙的东西,是我的目光触及于你的一刹,便肯定了此生心之归宿。我更愿意将《Carol》定义为两个女人在抗争与追寻间终于发觉自己所爱之人恰好是与自己同性别之人。
我想,我喜欢Carol和Teresa这两个角色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她们身上那种女性特有的坚韧。比如在玩具店工作的Teresa会偷偷在上班前的闲暇读书,单纯且不懈地摄影,哪怕自己连一台像样的相机都没有。她用着着自己的方式坚持着那些与身边人格格不入却热爱着的事物。这也就不难理解他为何会在那初次相见的一瞥后,便决定了对Carol的追随。如同飞蛾扑向炽热的火堆,但这是她的心之所想,心之所向。
这才是她想要拥有的爱情,拥有的生活。
Carol身上具有所有迷人成熟女性的特质,睿智,独立,美貌。但她亦活得真实。试图摆脱丈夫的控制,面对女儿抚养权问题时的无助,与心爱女孩最终坦诚相见时的惊喜与小心翼翼,以及那句低喃在Teresa耳畔的,
“My angel.Flung out of space.”
一直很喜欢词典中对“crush”这个词的释义,女孩特有的迷恋,就像Carol与Teresa两人对彼此的感觉,是相处时可以抛却一切杂念他想,是相对着用手指夹起一根香烟交谈,大笑,不顾男人们的眼光,是相拥时怀抱着对爱情最虔诚的向往。

世俗,非议,千难万险。
“I want you to imagine me there to greet you,
our lives stretched out ahead of us,
a perpetual sunrise.”
喜欢会放肆,但爱是克制。
漫长的分离,拨通复挂断的来电,面对心理医生是违心的话语。
最终一切隐忍在Carol望见街头人潮中Teresa的身影时,轰然崩塌。很多事情可以妥协,拥有解决的办法,唯独爱不可以。

还好,最后她们都在坚持中慢慢靠近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Teresa追逐自己的梦想,如愿来到时代周刊工作;
Carol摆脱令人痛苦的婚姻,有一次见到了真正所爱的女孩。
一切的答案都已明了:
在最后那个漫长如一生的凝视中,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最初勇敢坚定地Teresa,无论Carol走向哪里,她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手,说出那句“Yes.”

你要相信,真正相爱之人一定会走在一起。
一个人的灵魂一定会被另一个灵魂所吸引,
并永远契合。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