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嗑了

一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总是在当攻粉

【00Q】First Glance (and the following story)

*灵感全部来自渣浪上某Po主截的动图 Skyfall里阿邦和军需官初见交接信号发射器 阿邦的手指碰了Q的手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为什么?因为我没有穿白大褂?”
“是因为你还长着青春痘。”

James Bond并没有想要嘲讽面前的年轻人,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的面孔与一直以来Q博士的形象相差甚远。
他没有长青春痘,这是必然,但Bond离得足够近,可以清晰地看到年轻人因为常年不见阳光因此显得有些苍白的脸庞上三颗细小的痣。
“像是浩瀚宇宙中的星辰”“过分性感”之类字眼没来由地跳入特工的脑海,又迅速溜走,幼稚的顽劣心态悄悄膨胀着,叫嚣着,怂恿着Bond故意惹怒面前的年轻人,让他毫不饶人地将这场明刀暗箭的有关年龄与经验的对话进行下去。

***

“标准无线发射器,激活后会传送你的位置。”
特工挑眉,饶有兴趣地接过军需官递来的掌纹枪与发射器。

那不是一个专业的00特工会做的事情——他的手指以不动声色的力度摩挲过军需官的手掌,年轻人似乎机敏地察觉到了这一出于私心的小动作,匆匆拉开了距离,但眼底又似乎毫无愠色。

***

“Good luck there out in the field.”
“And please return the equipment in one piece.”

Bond盯着年轻人走远的背影换上一副玩味的笑。
除了思考该如何进行这次的任务,他认真考虑着怎样才是算是约自己的新任军需官出来喝一杯的好借口。

**********

“Morning,James.”
Q甚至没有抬起头,他靠在抱枕上,下半身还陷在柔软的羽绒被里,印有猫咪图案的睡衣(“我并不觉得它很幼稚,007!”)被解开上方的两粒纽扣,隐隐约约露出锁骨,大腿上放着笔电,正忙着敲打些什么。但他感受得到来自身边人热切注视着的目光。

“Morning,Cute.”
Bond的声线还染着几分困倦,却听得出笑意,他捉住身边人忙碌的手,一个指节一个指节地吻过。

***

“我开始合理怀疑你对我的手有什么特别的偏爱了,James。”军需官停下敲打键盘,看向躺在自己身旁的特工,
“没错,我是在说我们第一次见面——”Q停顿了一下,“糟糕的调情。”他用鼻音假装不满。

“Difficult to avoid.”①Bond毫不在意地又一次吻过Q的手背,眼底绽开笑意,“你应该明白自己对我的吸引力,Love。”

年轻人的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笑,“找找你的枕头底下,007”Q故作神秘,“也许会有惊喜。”
特工的手边是一个细长的盒子。灰色的盒身上系着象牙白的缎带,毫无疑问是一份节日礼物。

“它是什么?”“能爆炸的东西。”
Q试着掩藏嘴角的笑意。

***

“那么现在真的是圣诞节了。”Bond将盒子放在床头柜上,他当然不必打开,他当然明白自己的军需官话语中与礼物中的用意。
“我有你,还得到了爆炸钢笔,”特工挤回Q的身边,“以及,最重要的是知道了你的睡衣下到底都有什么。”善于玩弄枪支的手掌不怀好意地从睡衣的下沿溜进,游走于军需官光洁的腰间肌肤之上。

Bond想要把陷在程序于工作中的爱人拖回温暖的被窝。

***

“You old dog.”
Q拍开了Bond不安分的手,将笔电推到了一旁。他俯下身,用嘴碰过特工的唇角,钻回了羽绒被中,把冰凉的手恶作剧地放在了Bond的胸膛。

***

“咝——”
“Merry Christmas,James.”


-fin-


①夹带私货 来自老汉和小茶杯的台词23333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