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嗑了

一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总是在当攻粉

【00Q】Unspoken

*题目来自Unspoken-Hurts

*一个双向暗恋梗 写得垃圾 谨慎食用


Side A

Q成功地黑进酒店的监控系统,屏幕在一片雪花后显示出清晰的影像。耳机里隐隐听得见柔和的音乐,以及刀叉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


“你看起来像一个从特工电影里走出的人。”

桌上的扩音器中传出了带有异国口音的女人的声音,军需官在屏幕上看到了那个女热,一袭礼服泛着淡金色的细碎光亮,面颊上的酡红昭示着她已微醺。


Q深知Bond对面的女人没有识破特工的身份。

他监视过足够多的外勤任务,早已洞悉那一位位存在于James Bond的猎艳名单上的女人是怎样义无反顾地为这个男人陷落,幻想着自己不只是其中一个,而是唯一。


“是什么让你这样以为的?”瞳仁湛蓝的男人依旧是那副游刃有余的笑容。

“老派,绅士,藏着许多秘密。”

“我以为拥有秘密的总是女人。”

“除非你愿意探索。”

“除非你愿意探索。”特工举杯微微向面前的女人示意。


Q轻轻合上笔电,端起手边的马克杯,已经凉透了的伯爵茶在舌尖蔓延,有些微苦。

这不是一次必须监视的行动,特工需要的只是一个调弄的笑,几句挑逗的话语,以及一个不夹杂任何感情的夜晚,拿到需要的情报,为接下来的行动扫清障碍。

Q无法为自己显得有些愚蠢的行为找到一个正当的理由,却也没有准备好陷入这个名叫“James Bond”的深渊。


不是谁都叫Vesper Lynd,Q想道。

不是谁都足够让他停留。




Side B

“嘿Q,希望你现在并没有在忙。”Bond打开了公共频道,在房间的沙发上慵懒地伸展了下四肢,松了松领带。

“如果是又闯下了什么祸,double-o-seven,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现在是下班时间,”Q收拾着办公桌上的图纸,“我是你的军需官可不是你的保姆。”

特工听得出军需官的警告没有任何威慑力,嘴边挑出一抹笑意,“只是一次闲聊,别把我想得这么可恶。”

“嗯哼,所以,Bond,想聊点......等一下,我去开门。”


Bond听见耳机那边的敲门声,关于这次的战损、圣托里尼的阳光、这个周末的邀约,所有跳入特工脑海的话题都被戛然打断。


“啊,double-o-nine,关于你下一次外勤的装备我大概会在周三给你。”

“不,我只是路过,看见军需部还亮着灯,如果你也要下班,不如我载你一程?”

“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ond记得Q在几句寒暄后匆匆下了线,耳机那头恢复了一片寂静。他打开冰柜,倒了一杯伏特加,想起无数次结束外勤任务后的自己似乎也用过相同的理由,把他的军需官送到那间小公寓的楼下。

有那么几个瞬间他也曾以为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fin-


评论(2)

热度(39)